挑選保險櫃不可不知的重點

挑選保險櫃不可不知的重點

DATE 18 Aug, 2021

想購買保險櫃卻不知道如何下手嗎?市面上的保險箱形式各異,從存放的品項、防火防盜的安全係數到鎖具的款式,皆有多種可以選擇。究竟要如何選購,才能挑選到適合您的保險櫃機型呢?購買前只要先具備以下知識,釐清需求,挑選保險櫃也能很輕鬆,使之除了兼顧保管的安全性,更能增添居家色彩。

日寶保險櫃自成立以來,服務過形形色色的顧客,也銷售過各式各樣的保險箱,過程中,我們發現許多客人最初在選購金庫時,常有不知該如何著手的問題。於是,日寶統整了最常見、對於保險箱的疑惑,再整理成以下重點,希望能幫助每一位顧客成功挑選到最滿意的產品。

一、對於金庫的五大疑問

Q1 尺寸規格怎麼選?

A1 需考慮存放物品大小、空間與地面承重限制

保險箱規格的選擇的主要要考量兩大面向-擺放空間尺寸與存放物品大小。首先,必須先確認欲擺放的位置,丈量空間大小,並記錄下尺寸限制 (例如:衣櫃深度、牆體深度、高度限制等 ) ,確保日後保險箱把手能完整涵蓋;之後,再進一步依據存放物品挑選符合空間限制的箱體。另外,金庫放置處的承重能力最好也一併納入考量,避免櫃體下方地面因長期承重而變形、破裂。

Q2 防火防盜認證必要嗎?

A2 留意是否取得國際防火防盜認證

除了保險櫃本身的防盜鋼板厚度要求 ( 8-10 mm 才能起到防盜效果 )、固定方式、自動警報機制等基礎防護功能外,應留意商品是否有取得合格的國際認證 (例如:歐盟CEN、美國TL、德國VDS等知名檢驗機構,嚴格把關產品的一系列防盜防火測試,為全球公認的維安認證標準),保險箱才有安全保障。

Q3 如何挑選鎖具樣式?

A3 選擇具安全認證、符合習慣之款式即可

現今保險櫃搭配的鎖具主要可分為傳統鎖與電子鎖兩大類。傳統鎖包含按鍵鎖、轉盤鎖等,以鑰匙開啟的鎖具常與按鍵密碼鎖搭配使用,以達到更高的防盜效果;後續興起的電子鎖又可分為電子按鍵鎖與指紋辨識鎖,相較下能更快速的開鎖,其中指紋辨識鎖不必擔心遺失鑰匙的問題。鎖具沒有最好的形式,只有最適合的,只要取得安全認證,無論電子鎖抑或是傳統轉盤鎖安全性都是一樣的,挑選符合自身使用習慣的款式即可。

Q4 保險箱合理價格?

A4 取決於產品背後的價值

影響保險箱售價的因素眾多,產品價值與成本主要取決於工廠技術規格、用料等級、內裝結構以及防盜裝置設計。消費者可依自身需求,近一步分析產品性價比高低,不只看價格,更要看見其帶來的價值。

Q5 公司售後服務重要嗎?

A5 完善服務以備不時之需

是否有協助運輸、良好的諮詢服務以及產品保障等等都是必須考量的要點,以免發生家中保險箱臨時故障、忘記密碼打不開、需要搬遷卻找不到人的窘境,因此,完善的售後服務才能讓後續使用上多一層保障。

「日寶保險櫃」成立三十多年以來,埋首於金庫創新研發,不斷追求進步,是全台唯一取得國際雙認證的台灣本土保險箱專賣店,擁有共計21項設計專利、美國UL全球29個TL全系列認證,以及德國VDS 防盜認證,為的就是希望能讓每一位客戶都能享有最優質的產品與服務。選購保險櫃,日寶保險櫃 COMFO SAFE誠摯邀請您蒞臨挑選!

二、年長者選購保險箱要點

隨著使用者的場域、年齡層不同,每個人對金庫也有相異的使用需求,尤其常有顧客向日寶詢問年長者適合的保險箱種類,那麼,針對這一類的族群,該如何選擇適合的產品呢?
您家長輩若也有上述需求,此時選購金庫時,除了基本的安全性能之外,更應注意保險箱使用上的便利性,請留意以下三點選購要點:

Q1 我家長輩記性不佳,我擔心他會忘記保險箱密碼
A1 指紋辨識鎖是您的首選!

每個人天生即具備、獨一無二的密碼,就是我們的指紋。有了指紋辨識鎖具,您不必再擔心長輩會忘記密碼數字串、遺失鑰匙,只須將手指放置於感應處,一按即開鎖,兼顧了安全性與便利性。

Q2 老人家視力退化,有老花眼、青光眼等病症,導致取物不便
A2 保險箱內裝燈很重要!

現代保險櫃不僅要能迅速開啟,更要讓使用者存取物品的過程能更便利。據國健局統計,在台灣,65歲以上的老年人多飽受視力障礙所苦,常見症狀包含:視網膜病變、白內障、青光眼等,其中老花眼更普及,幾乎所有長輩都會遇到。因此,長輩挑選保險箱時,應該將感應式燈條納為必要配件,才能在打開金庫時一目瞭然櫃體內的物品,輕鬆存取。

Q3 我家長輩腰部僵直、關節不好,不便彎腰與蹲低,如何讓他使用金庫更便利?
A3 保險箱鎖具位置避免過低。

長輩家中的保險箱若需要較頻繁的開闔使用,選購時最好將空間與金庫的高度、深度皆納入考量,以免鎖具位置位在長者難以觸碰之處,造成使用困難;
同時,也盡量配合長者的使用習慣挑選鎖具款式、金庫規格,讓他們用得自在又安心。

日寶保險櫃至今已經營32年,除了持續推出新產品外,現在也提供顧客產品客製化的服務,並依照美國UL、德國VDS的防火防盜規格製造金庫,成本提高、工時拉長,為的就是要提供最好的品質、最齊全的樣式給顧客,包含各式尺寸、厚度、鎖具、烤漆的金庫室門與保險櫃,日寶都能依個案設計,滿足您的特別需求。選購保險櫃,日寶誠摯等候您的光臨!